听新闻
放大镜
吴中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9 16:05: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9月16日下午,吴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吴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飞作动员讲话。吴中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琪玮、副组长余休林出席会议。

  

  

  陈飞检察长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同时也是我们全面提升的契机,是擦亮初心、荡涤尘埃、激扬动力、重整行装的动员令。作为检察干警,我们须臾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谁出发,时时刻刻为党的崇高使命顽强奋斗,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飞检察长从四个“迫切需要”切入,结合最高检下沉式巡视的情况,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必须将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韧劲,常态化开展。

  陈飞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核心——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和四项重点措施进行了深刻解读。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我们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郑琪玮组长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要突出抓好重点,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基层支部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区检察院党组要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所急所盼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查、环保督查、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