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中区检察院“知、悟、学、忆”四项举措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11 10:25: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为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吴中区检察院实施“知、悟、学、忆”四项举措,坚持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

  知——内网开设主题教育专栏

  为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方便全体检察人员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有关资讯,该院在内网上开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该专栏系统地囊括了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所有信息,共分为“通知公告”、“领导讲话”、“方案计划”、“工作信息”、“先进典型”、“学习园地”六个子板块,实时更新信息、上传学习资料,方便全体干警深入学习。

  

  悟 —— 创新开展每周一’”学习会

  该院创新开展“午间一小时——每周一‘典’”学习会,通过引导党员学经典原著、学先进典型,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学习会每周开展一次,为不与检察业务工作冲突,要求各部门、支部利用午休、下班后等时间进行。

  首次活动已于9月26日中午开展,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该片真实地再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周总理,随着影片一帧一帧地走向尾声,鸦雀无声的会场内传出了呜咽的啜泣声,十里长街送总理的景象深深打动了现场观看的每一个党员干部。影片结束后,不少同志都纷纷表示周总理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清正廉洁、亲民爱民的光荣一生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终身学习的榜样。

  

  学——领导干部带头学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该院领导班子为起到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分为深学笃行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本来守初心、应对挑战谋发展、牢记嘱托担使命、自我革命当表率6个专题,主要以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现场学习等形式展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检察工作有机结合。

  

  忆——记录身边人的初心故事

  以“我的初心”为主题,邀请多位优秀老同志开展讲述自己亲生经历的活动,并积极动员全院年轻干警通过采访的形式,进行面对面交谈,将老同志的口述经历整理成文字内容,便于大家传阅学习。

  目前,该院已收集整理出九位党员同志的初心故事,朴实的文字配以具有特殊意义的荣誉勋章、荣誉证书、入党证书、党费证、老照片等物品,于无声处浸润铸检魂。其中束兴烈同志的初心故事已刊登于检察日报和江苏法制报,多篇初心故事被苏州吴中党建、江苏检察发布微信公众号转发。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