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中区检察院召开“应对挑战谋发展”集中学习会
2019-10-11 10:39: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10月10日上午,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应对挑战谋发展”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及在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飞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陆金林出席,院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参加。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淮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表示要学懂弄通讲话精神,坚持社会治理为了人民,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检察工作各环节得到不折不扣执行。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芹领学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表示要高标杆定位,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袁佳及院党组成员兼任第四检察部主任王虹领学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表示刑事检察要讲政治,刑事办案要着眼形势发展变化,依法、依理、依情地把握办案尺度,法律监督要争取双赢。

  会上,部分党组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开展交流发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当下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在司法为民、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检察队伍“四化”建设上下功夫。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飞总结,在检察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出检察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方式灵活、方法管用、效果更好。同时,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在办理精品案件上多下功夫,按照考核差缺补漏,争先创优,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