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检察机关编译工作集中校稿会在苏州吴中区院召开
2020-09-27 10:28: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2020年9月21-25日,全省检察机关编译工作组集中校稿活动在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召开。来自全省检察机关的13名编译组成员对此前翻译的两部作品进行集中校稿和交叉校稿。苏州市检察机关共有2名编译人员参加,分别是苏州吴中区院何湘萍以及昆山市院王亦泽。

  前期编译组已陆续编译出版了《美国和欧洲的检察官》、《检察官的权力》等两本书,此次编译的是丛书第三本英文书《too big to jail》以及丛书首部日文书《刑事司法改革和刑事诉讼法学的课题》。《too big to jail》一书,作者通过对十余年的案例数据进行分析,探究美国检察官如何运用暂缓起诉和不起诉制度帮助大型公司合规重建;《刑事司法改革和刑事诉讼法学的课题》一书,作者聚焦于日本2014年刑事诉讼法改革以及2016年构建“新时代刑事司法制度”的刑事诉讼法改革中的各项问题进行研究,指出日本刑事司法改革的正确方向。

  本次集中校稿会为期一周,在集中校稿会启动会上,省院研究室调研一组负责人谭大金介绍了前期编译工作情况的进展,对编译组的分工以及时间进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吴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飞到会致辞。

  会议期间,吴中区院何湘萍以《翻译似临画》作为主题,重点讲授翻译稿件校对的经验技巧。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