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动态】第五检察部干警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1-02-23 10:40: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近日,为夯实民法典在检察实践中的运用和实施,更好的加强民法典在检察工作中对司法活动的监督,第五检察部组织全体干警进行短期集中学习,将利用琐碎时间“自己学”与下班时间“集中学”等方式相结合,积极备战“全市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

  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实施水平和效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生活,也是衡量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主要尺度。我院五部本次学习聚焦民法典总则编和分则编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深刻领悟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准监督,将民法典的立法原则和精神贯穿于每一件法律监督案件中,切实维护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