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中区检察院对汤某某申请立案监督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0-05-25 10:16: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2020年5月19日下午一点,我院对汤某某申请立案监督一案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由我院分管副检察长张淮宾主持,第六检察部沈彦娟主任、刑检承办人、控申干警参加,并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公益律师共三名听证员参加本次听证会,由两名法警维持现场秩序。

  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向申诉人耐心解释了案件办理情况、审查意见和审查决定,申诉人汤某某发表了补充意见和申诉理由。经过人民评议员休会评议,听证员公开发表听证意见,三名听证员一致认为该案不符合立案监督条件,检察机关审查决定正确。在听证过程中,吴中区院分管副检察长、案件承办人、控申干警、听证员对于申诉人提出的多个问题多次反复耐心解答,辨事实,讲道理,努力消除申诉人疑虑,共同对申诉人汤某某做好释法说理工作。经过耐心解释,申诉人汤某某理解了该案为什么不构成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但仍认为银行相关工作人员涉嫌挪用资金罪或其前妻涉嫌盗窃罪,并再次详细阐述申诉理由,案件承办人再次答复申诉人审查决定及理由,后申诉人汤某某签字后离开。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