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中区检察院对一起家暴刑事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0-06-02 13:55: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2020年5月21日下午,我院对吴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刑检一部副主任梁琪主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妇联工作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公益律师共五名听证员参加本次听证会,就是否适合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相对不起诉开展听证。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与被害人田某某系夫妻关系,二人因为家庭问题发生纠纷,后吴某某持菜刀砍被害人头部、双手等部位,致使被害人田某某受伤。经鉴定,田某某因外伤致左手第二掌骨完全性骨折,其损伤属人体轻伤。被害人田某某提出,吴某某系家里经济支柱,不想因为此事影响其儿子,请求司法机关对吴某某免予刑事处罚。

  经过公开听证,五名听证员均表示,吴某某此次持菜刀砍被害人头部和双手,造成了轻伤的严重后果,手段和后果都极具危害性;同时,吴某某之前多次动手殴打被害人,有家暴历史,可能正是因为之前家暴没被追究责任,吴某某才更加有恃无恐,导致后面手段逐渐升级,直到此次使用菜刀砍伤被害人,因此有必要对其提起公诉,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以示惩戒,另一方面对吴某某也有约束作用。被害人田某某虽然出于现实的考虑愿意谅解,要求不追究吴某某的刑事责任,但出于被害人田某某人身安全的考虑,也为了维护法律权威和严肃性,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是有起诉必要的,被害人田某某的谅解可以作为对吴某某从轻处罚的情节。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