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8-07-25 09:08:00  来源:

   7月23日上午,我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省人大代表钟锦德、市人大代表毛春宝、郁建兴,区政协委员陆彩霞、朱永平,人民监督员陆庆芳等多名代表委员和陈飞检察长共同参加揭牌。

  揭牌仪式后,代表委员一行在院领导袁佳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成的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并现场见证了2笔国家司法救助金的发放过程。

  参观结束后,在我院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院领导袁佳向代表委员和新闻媒体介绍了我院特色亮点工作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相关建设情况。随后,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副主任赵芙蓉、生态环境保护检察部副主任任娟,先后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项功能。分别通报了我院在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打击虚假诉讼等领域的工作情况,以及我院办理的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典型案件和经验做法,并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

  与会代表委员听取了汇报,高度评价了我院在公益诉讼、诉讼违法监督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工作,认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升级建设,体现了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希望进一步加大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宣传,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这个 “一站式、综合性”的为民服务中心,真切感受“只进一个门”带来的全面快捷检察服务。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