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科技局至我院开展提升廉洁意识警示教育活动
2017-06-20 13:24: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廉洁意识,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15日下午,吴中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一行30人,在副局长张文华、纪检组长钱卫芳的带领下,来到我院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我院预防科的精心组织下,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共安排了三个流程。首先是体验式教学环节,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洁文化教育中心,不仅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有了基本了解,更是在大量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的震慑下,体会了职务犯罪带给本人、家庭及亲人的巨大伤害;接着进入现场教学环节,预防科干警有针对性的选择了一部涉及贪污罪的微电影进行播放,让参与活动人员身临其境体会身边可能发生的职务犯罪;最后的互动教学环节,预防科干警就微电影中的典型贪污罪案例,从犯罪构成的四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并就一些常见的职务犯罪误区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互动。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警示教育形式简单新颖,通过三个阶段的不同教学,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常识,更是深深体会到职务犯罪的巨大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处处提醒自己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