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动态】第五检察部总结2020、展望2021,为新一年工作谋篇布局
2021-01-21 13:26: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1月15日上午,第五检察部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分管副检察长张淮宾参加并主持会议,专委王伟、第五检察部主任赵芙蓉和其他干警及公益性岗位全体人员参加。

  部门负责人对我部2020年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三大业务对照考核指标逐项分析,总结过去一年来的经验教训,从自身工作不足着手,对标找差,并提出在新的一年工作中,一是要树立典型案件思维,紧抓案件质量,结合《民法典》正式实施,作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经典案件;二是要继续围绕“吴文化保护”和市院交办任务,挖掘特色亮点,树立吴中创新品牌;三是要加强与法院及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形成多条线工作联动,帮助法院和行政机关化解信访纠纷。全体干警都积极参与讨论,为新一年的工作出谋划策,提出虚假诉讼新领域探索、公益诉讼办案规范化和非诉执行监督案件的线索拓展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张检提出“四有”和“四够”,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有进步”、办案质效“有突破”、工作方法“有特色”、重点工作“有亮点”,同时部门全体人员“够团结”、调查取证“够辛苦”、办案思路“够开阔”,对外沟通“够真诚”,并要求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要努力提升自身站位,拥有大局意识,将过去的成绩“归零”,继续保持部门优秀传统,围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吴文化”保护等新的检察贡献立足点,创新工作方法、稳扎稳打,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头”。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