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动态】吴中区检察院干警何湘萍受邀在吴中区首届青年律师人才训练营授课
2022-10-18 10:02: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青年律师综合素质,促进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吴中区律师协会于9月19日至9月23日在穹窿山孙武书院举办首届青年律师人才训练营培训活动。

  我院干警何湘萍受邀在培训班以“检察机关主导下的合规探索”为主题进行授课,立足于检察机关办理涉企刑事案件的实践探索,分别从涉案企业合规制度解读、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流程、吴中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合规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步举措以及检察官引导企业合规的美国经验五部分内容进行展开。

  汇报过程中,何湘萍结合吴中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向青年律师介绍当前我院开展涉企合规工作的背景、工作方法、合规工作品牌建设以及面对的困难,使青年律师对企业合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立体化的认识。此外,何湘萍通过以案说法,结合“中兴合规案”、“西门子合规案”、“格力电器暂缓起诉案”等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素材。本次汇报内容融合了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探索的理论与实践,展示了域内和域外的案例经验,为青年律师人才提供了较为全面的企业合规知识。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