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吴中区检察院对韩某乙刑事申诉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1-08-06 15:51: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2021年4月2日下午,我院对韩某乙刑事申诉案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由第六检察部主任沈彦娟主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公益律师、原案承办人等人参加,对申诉人申诉理由是否成立等事项进行听证。

  申诉人韩某乙系被告人韩某甲之父,韩某甲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吴中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上诉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韩某乙因不服法院生效刑事判决、裁定文书,认为韩某甲系正当防卫,不构成聚众斗殴罪,法院判决认定事实错误,向检察机关申请刑事申诉。

  听证会上,刑事申诉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原案承办人向听证员和申诉人出示了原案相关证据,申诉人韩某乙及其辩护人充分发表了申诉理由,并向承办人提问了解案件情况。经过听证员休会评议,听证员公开发表听证意见,三名听证员一致认为法院对韩某甲的犯罪定性并无不当,申诉人申诉理由不成立。在听证过程中,申诉人韩某乙多次情绪激动,主持人、承办人、听证员等对于申诉人提出的多个问题多次反复耐心解答,辨事实,讲道理,努力消除申诉人疑虑,共同对申诉人韩某乙做好释法说理工作。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