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中区检察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吴检PLUS演说会
2020-08-19 09:48: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8月14日下午,第四期吴检PLUS演说活动如期而至。本次演说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我院检察人员以办案故事和党建工作为主题,分享心得体会;第二环节特邀神秘嘉宾讲述《检察视角下的民法典解读》。

  首先登台的张谈同志,以我院2019年办理的非法捕捞刑事案件为例,在总结案件特征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此类案件中的刑、行、公交叉问题。

  

  刘媛媛同志选取了当红话题“案-件比”进行了解读,以何为案-件比入题,结合自己办理的一起容留卖淫案件,勉励大家以求极致的态度,办理完美案件、成就更好的自己。

  

  张峻琦同志自带演说家风范,以澎湃豪迈之势,带领大家回顾人民军队的光荣历程,赞歌人民军队的绝对信仰,落脚于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王萍同志以《再谈马克思》为题,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及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再读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后的体会,鼓舞大家做事重行动、注重批判与怀疑和培养崇高心灵志向。

  

  张珮珺同志作为“吴检派”新进干警,讲述了如何修炼未检秘籍,在未检“掌门人”等的帮助下,成长进阶的历程。

  

  活动的第二环节,我们邀请到了北京市隆安(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政法大家兼职教授、江苏省检察业务专家崔进文先生。作为吴中检察曾经的一员、大家的老朋友,崔进文同志从“检察人”的角度,结合律师身份,为我们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同时还有民行检察工作的思考,在座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