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至我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7-06-26 14:25: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检企共建预防职务犯罪”活动,推动国企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扎实开展,6月23日上午,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在我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张淮宾陪同下,在我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来到廉洁文化教育中心,了解了检察文化发展史、我院基础业务工作及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等,并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了认真的观看讨论。 

   

  接着,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迟来的低保》,并借助预防科干警对微电影中涉及犯罪的讲解,对常见职务犯罪之一贪污罪有了比价直观的认识和初步的了解。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观影、听讲及体验式教学,对职务犯罪的构成及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职务犯罪的危害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恪尽职守、廉洁履职,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