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警至吴中国土分局进行行政执法监督讲座
2017-07-13 14:39:00  来源:

  为宣传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推动行政执法与检察工作有机衔接,促进严格执法、依法行政,2017年7月12日上午,我院民行科干警郭艳萍同志应邀至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吴中分局,为该局领导、各科所负责人及监察大队全体人员进行行政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郭艳萍同志从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行政公益诉讼的相关概念、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以及检察机关进行行政执法监督、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工作程序等层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强调了 “诉讼不是最重要的,公益保护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除此之外,还结合典型案例和微电影,形象的分析了国土领域涉及到的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行政公益诉讼,以及国土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 

   吴中国土分局冯富荣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我院干警为国土部门进行讲座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干部职工提出要更加重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强化风险意识,严格依法办事、恪尽法定职责,更加认真对待检察建议,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的具体工作。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