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至吴中区卫计局召开案例剖析会
2017-08-03 13:08:00  来源:

    7月28日下午,我院至区卫计局召开吴中区卫生局原副局长兼吴中人民医院原院长朱忆斯、吴中区藏书卫生院原院长包正峰、吴中区卫生局原副局长、吴中人民医院原院长徐丽辉等6起职务犯罪案例剖析会。区卫计局局长陆治平及领导班子全体、局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各医院院长及纪委书记、我院副检察长张淮宾及预防科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预防科科长解冰通报6起案件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案件特点,分析了案发原因;随后,区卫计局纪检书记欧阳元从纪检干部角度,提出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廉洁意识、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等措施,做好全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苏州市木渎人民医院院长杨文忠站在基层院长的角度,就如何廉洁从医、远离商业贿赂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分析阐述;我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张淮宾从预防职务犯罪的角度,提出了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努力注重监督制约、科学设置管理制度等预防建议;最后,区卫计局局长陆治平代表区卫计系统党员和医护人员,深入剖析了发生职务犯罪案件的危害,并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做好本职工作。 

   

    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检察机关和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协同预防。此次案例剖析会以警示教育、完善制度为主题,将进一步提升卫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医护人员廉洁从医意识,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