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动态】第二检察部牵头召开“吴中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筹备会议”
2021-07-19 10:46: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7月6日下午,由我院第二检察部牵头的“吴中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筹备会议”在我院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罗娜专委主持,参会的有我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何湘萍、吴中区税务局、国资委、财政局、工商联、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代表。会上,罗专委就企业合规制度作了介绍并从国家、地方、企业以及检察机关四个层面阐释了企业合规的意义。之后,向各个单位的代表们介绍了我国企业合规试点的探索进程。最后,罗专委提出我们将按照国家顶层设计,建立起吴中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考察结果将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

  会议中,各单位代表对建立“第三方监督机制管理委员会”也提出了一些疑问,如企业合规与企业内部的纪检有何不同?成立管理委员会后各单位的职责如何分工?等,罗专委和何主任就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答。最后,罗专委表示,“企业合规”是一个新兴事物,大家都在不断的探索中,我院接下来也会针对吴中区的“企业合规”作出详细的计划,各单位代表也表示会大力支持和配合。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