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我院检察长办公会会议精神
2020-09-17 10:48: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9月8日上午,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以及本院检察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下半年工作要求展开讨论。

  会上,分管领导张淮宾副检察长强调部门要抓准 “角色定位”,定位准,才能方向明,要积极落实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以及我院检察长办公会的会议精神,案管部门要有为案件服务的意识,抓好流程监控工作,实现案件规范流转;控申部门要做好司法救助及刑事申诉工作,保质保量,努力完成考核指标;检务督察部门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三个规定”等重点工作的执行。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检进一步提出了“四问”:一是主观上对压力传导够不够,有无畏难的情绪;二是破解难题的办法多不多,落实到六部的多不多;三是抓工作狠、准、细、深是否到位;四是各项工作是否满足于常规工作,特色亮点工作是否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在做。针对四方面的问题,张检提出以“四提”来破解“四问”的问题:一是提神,要求回顾工作,看看左右,善于学习借鉴其他部门和单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二是提标,不能仅仅满足于工作不出事,要不畏艰难,敢于创新,打造部门的特色、亮点工作。三是提速,加快节奏,忙中有细,更快更好地为检察工作提供优质服务。最后是提效,提高工作效率,进而实现考核进位次、工作落地见成效。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