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玲一行莅临吴中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17 10:42:00  来源:苏州吴中检察院

  9月15日下午,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玲带领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邓斐文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晓江以及其他党组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陈飞检察长围绕1-8月考核业绩,重点汇报了我院在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加强智慧检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亮点与成绩,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结合各项考核指标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余分管领导分别结合各自条线工作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徐玲主任对我院上半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坚持走特色化建院道路,立足吴中区的区情区貌,深入挖掘并打造出更具吴中特色的检察产品,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二是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根据考核结果对标找差,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切实把考核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做出亮点成绩。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补缺,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并积极向兄弟单位取长补短,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深入发展智慧检务,顺应新形势下检察信息化办案需求,加大“电子物证实验室”的打造力度,贴近办案一线需求。五是要明确定位重视人才培养,加强队伍梯队建设和能力提升,互补性改善检察队伍结构,加强岗位培训,拓宽检察官选人渠道,真正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飞表示,我院将始终以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为“风向标”,瞄准“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考核考评“指挥棒”作用,找准弱项短板,坚持精准发力,贡献出更多的吴中检察力量。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