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检察院预防科至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6-12-28 15:40:00  来源:

   

  2016年10月14日下午,吴中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干警来到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该院100余名中层干部及干部家属开展主题为“树立守法意识、共筑廉洁家庭”的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讲座以近年来医疗卫生系统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该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发生腐败行为的主客观原因、以及大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对职务犯罪认识上的一些误区,并重点阐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如何从根本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医生的角色,以“免疫力低下——病菌入侵——肌体受损”、“提升免疫力——消灭病菌——肌体康健”等医学理论,分析了腐败行为产生的原因、发展的路径以及预防的方法。与会家属们也纷纷表示,要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当好“贤内助”、“廉内助”。

  编辑:jcw_szwz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