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海关吴中办事处来吴中区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6-12-28 15:29:00  来源:
 

 

  海关是国家在沿海、边境或内陆口岸设立的执行进出口监督管理的国家行政机构,代表国家依法履行通关监管、税收征管、加工贸易和保税监管、海关统计、海关稽查、打击走私、口岸管理等职责,建设一支廉政高效的海关队伍意义重大。

  

  2016年11月2日下午,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来到吴中区检察院,办事处全体关员参观了吴中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预防科干警从职务犯罪的基本法律知识和当前海关系统职务犯罪的现状入手,结合苏州海关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向各位关员讲解了海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和防范对策等有关问题。

 

 

  参观结束后,分管预防工作院领导张淮宾局长与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沈主任等进行预防职务犯罪座谈,围绕海关工作人员如何能够廉洁自律、依法行政展开讨论。沈主任和关员们还在陈飞检察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职务犯罪办案区和检察服务中心等工作场所,更深入的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

   

  编辑:jcw_szwz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