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法学院师生来我院开展“社区矫正”现场实践教学
2017-09-20 15:20:00  来源:

     12月29日下午,苏大法学院李洪欣教授带领刑法学专业2014级11名硕士研究生来我院开展“社区矫正”现场实践教学, 这是高等院校第一次进入我院进行现场教学。陈志新副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科、驻开发区检察室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科首先以PPT形式分别从中国社区矫正制度的起源、发展、基本内容和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中的地位、作用以及社区矫正制度在我院的实践等方面向师生们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和师生们一起前往城区司法所。该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日常工作,3名社区矫正对象分别讲述了在社区矫正期间取得的各方面收获,均表示能够顺利完成改造,并对重新回归社会充满信心。对于师生们提出的社区矫正中相关问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现场实践教学课堂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匹配比例、社区矫正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以及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减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编辑: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