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执检科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跟踪检察
2017-09-20 15:29:00  来源:

   自去年初推行“七个一”监督工作法以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科找准监督工作定位,不断提高监督水平,在发现问题中逐月、逐季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各执法环节法律监督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

  继本月对全区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检察,整合问题后,5月24日,执检科至胥口司法所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跟踪检察。同时邀请吴中区青年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心理咨询师一同前往,对重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陈某开展跟踪心理辅导。

  心理咨询师金老师分别和陈某、陈母进行交谈,帮助陈某查找成长道路上所缺失的成分,给予其充分尊重的基础上鼓励他勇敢走出过去,积极走向未来。金老师还单独和陈母谈心,引导她陪伴孩子重塑信心,寻找一条适合孩子发展的道路,促进孩子成长、成才。

  在与陈某的谈话中,执检科的干警极力打开他的心结,用心发现他的闪光点,鼓励他从实现小目标着手,一步一步积累,证明自己的能力,实现人生价值。最后,陈某和我们达成了一个美丽的约定,将定期+不定期给我们递交“成绩单”,那将是一份份值得期待的特殊成绩单。 

   

  编辑:王雨彤